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穿冷衫,不僅舒適輕薄,還非常的保暖,但是洗滌保養起來並不是像普通衣服那麼容易,護理不好會出現冷衫縮水變小的情況,所以喜歡穿冷衫的話就一定要學會一些小技巧。冷衫既是保暖衣服也是搭配外套很好的配衫,甚至是單穿也可以很好看的。做為時尚新寵,款式越來越百變,但是當看著自己心愛的冷衫縮水,從大人裝變到兒童裝的時候,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下面就由我們來就來過過招,看看我們的心愛冷衫,我拿什麼來拯救你吧。

步骤阅读

百度经验:jingyan.baidu.com 工具/原料

  • 蒸汽熨斗 毛巾 厚紙板 晾衣夾

百度经验:jingyan.baidu.com 步驟/方法

1、先可以用乾淨的純白毛巾把它裹卷起來,放進蒸籠裡面蒸十分鐘,取出後稍用力抖動,將纖維抖松,然後小心把它拉成原來的樣子和尺寸,平放在薄板或篩背上,晾於通風的地方陰乾,幹後就能恢復原狀。 冷衫洗的次數多了會逐漸失去原來的光澤,清洗時加幾滴醋繼續漂一漂,冷衫就會恢復原有的光澤。步骤阅读 2、然後用厚紙板裁剪成原來毛衣的尺寸和形狀,剪口最好用砂紙磨光,以免鉤壞毛衣。將毛衣套在紙板上,下腳處多用幾個晾衣夾固定,然後用電熨斗在毛衣各個部位反復蒸氣熨燙,待完全冷卻後取下。

3、再把縮水冷纖維用蒸汽熨斗加熱,然後趁熱用兩手可拉長其纖維。纖維一次不可能拉伸很多,要反復多次加熱拉伸。拉伸前應對拉伸的總長度心中有數,從而做到對各段的拉伸長度也有數,全部拉完後應用尺量一下總長度,如長度不夠可再重複進行。特別注意尺寸不要拉過頭,並最後進行適當調整。

百度经验:jingyan.baid注意事項

  • 陰乾後,可用中溫(140℃左右)蒸汽熨斗熨燙,熨斗與冷衫離開0.51cm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如用其他熨斗必須墊濕毛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