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料色差 (5-8%)
a) 布料的顏色,通常是透過染色達致的,因為在染色過程中,有些不能控制的因素,例如水質,不同批次的紗線吸色程度不同。所以每一缸布染出來都會略有不同,這便是不同染缸的色差(簡稱缸差),一般缸差在5-8%左右。
b)  衫身布色與配色輔料色差差異在8%以內 (輔料包括: 拉鍊,扁機,羅紋,織帶和不同用於衣服上的配色輔料等)。輔料和衫身布料都不同,必須運用不同染色工藝(包括染色配方,染色溫度,時間等),在染色和吸色也會有不同的變化,會導致輔料的顏色有不同的缸差分別,這樣再配到衫身布料顏色上,是一定會有色差差異的。不同輔料和下欄布和衫身的織造方法都不同,所呈現的布料結構也不同,因而會反射不同的光線,造成視覺上的顏色差別。在一些外套(例如衛衣,zipup,風褸,夾克等)有不同輔料相配的衫款,會有配色的色差存在。
c) 而顏色觀感也很視乎個人主觀感知。

成品尺寸差異:在±5%以內
通常在正負5%之內。織造物料有其彈性和伸縮特性,加上紡織品(制服,衣服)的生產過程涉及大量人手製造程序。所以紡織品並不能和一些很精確的產品(例如數碼影音產品,其品質是否ok主要取決於是否能夠功能正常和可用)相比。紡織品從過程到成品必須有一定的誤差接受范圍,這是客人必須理解的。

縮水率:全棉一般是8-10%左右 / 混棉全滌約在5%左右
布料的種類和其織造結構是否緊密和鬆散,如織造結構較為鬆散的珠地布和有坑紋的布料(例如羅紋布和珠地布)縮水也會較大。純棉及混棉的成衣均在洗水後有不同程度的縮水率。客人可因應布料的應用和制服款式而做出尺寸的調正。

洗滌注意事項:
1) 本公司允許客人對貸品進行檢驗(ITS,SGS等),客人必需在碓認訂單前向本公司提出要求,而需要檢驗的細節及標準,亦需在碓認訂單前列明清楚及提供給本公司,因為價錢和生產時間會根據該驗貨標準而作出變化。
如果在確認訂單後未有提出檢驗的要求及驗貨標準,本公司均按照訂單合同的條款作驗貨標準,下單後才提出的驗貨要求,我們均不接受。
2) 對於衣物清洗方面,客戶應先參閱我們衣服上的洗滌標纖。客戶如沒有根據我們的洗滌標纖作恰當的衣物清洗,iGift 恕不接受有關方面的質量問題。
2.1) 如有工業洗滌的要求,請在下單前提出,並告知本公司,因工業洗滌有可能會對成衣有較明顯的耗損。請具體指明給我們關於工業衣服的細節,包括: 1. 乾洗 / 濕洗   2. 清洗時的溫度   3. 洗滌劑使用    4. 漂白水使用   5. 烘乾的方法  6. 烘乾的溫度
3) 在一些較敏感的顏色組合款式,包括紅白,黑白,深籃白的顏色組合,會有較大機會在洗水後出現沾色情況,而沾色程度視乎布料色牢度及洗水方法,iGift 建議在敏感顏色組合上,洗水時,需用特別小心,必要時,需要用上手洗的方法,同時,客戶下單前,必須留意在以上敏感色上,較有潛在可能出現洗水後的沾色效果。
4) 在畫毛 / 金光絨的布料上, 因涉及合成纖維 (synthetic fiber, 100% polyester ), 同時此合成纖維再經過抓毛後, 與皮膚表面接觸的面積顯著擴大, 如客戶是較容易出現皮膚敏感, 請在使用前, 盡量避免採用上述布料, 特別是避免用在嬰孩上.  同時, 因在染布過程中涉及多個化學程序, 當中涉及布料酸鹼度的變化, 而布料酸鹼度會影響衣物穿著時的舒適性, 建議客戶在首次使用時, 先將衣物作過水, 中和衣物的酸鹼度, 或避免皮膚與衣物有直接接觸, 減輕衣物可能引致的刺激性。
5) 衣服的質量是會受儲存時間和存放氣候環境所影響,所以建議將衣服存放於濕度較低的地方和室溫的環境 (低於攝氏25度)、及少於30天。
       如果存放時間是長於我們以上列出的時間及環境,iGift 將不會對該品質的訴求作出責任上的賠償。

*如果存放時間多於使用前的30天或收貨後30天,請在訂貨前通知我們。因為在長時間儲存的環境下,布料的選擇是受到限制,而同時亦需要特別包裝處理。

圖樣印製注意事項及生產差異:
1) 圖樣是用電腦設計和著色,不同的電腦熒光幕可能有不同的色差對比,所演示的顏色也會有差異,所以不能以熒光幕所顯示的顏色作為標準。
2) 設計圖跟實際成品一般會有5-8%差異(包括顏色,印漿厚度)。此為絲印和繡花製作技術的一些限制:
a) 絲印顏色根據漿料進行調配,同時由於轉印到物料上有不同折射,造成視覺上的顏色變化,所以會有一定程度色差(對比原本的電腦設計圖及色辦標準如Pantone等)。
b) 絲印的圖樣效果也會因應圖樣的仔細程度,絲印漿料的限制,一些環境因素(如濕度,天氣)而在印花後有一定的變化,加上絲印漿料未乾時在布料上有隨機滲透的作用。所以成品絲印圖樣和設計圖的差異是存在的。
c) 絲印漸變效果是將絲印網加上不同密度的網點,這類漸變效果較為粗糙,實際漸變效果約為設計圖的7成左右。
d) 繡花涉及用車針加色線透過繡花機的移動把圖樣勾劃在布料上。所以繡花的細緻度和電腦設計圖有一定程度的差異。設計圖樣越小,越複雜和散亂,效果越差,因為受到車針和色線的粗度限制,繡花是做不到很細緻的效果的。
e) 繡花是用色線貫穿整個繡花圖,后整處理時要剪清較長的字和字之間連線,可能導致圖樣稍微“被口”這是繡花正常的現象。在一些較小的繡花圖樣中,連線是很短和剪不到的,所以此類練線便會保留下來。
f) 繡花如涉及很大尺寸設計,而中間的繡花面積也較密的話。這樣便會造成周邊的布料有起皺問題,而整幅繡花圖樣出來的效果也會較厚實。客人在設計這類圖樣時應該注意這些實際成品出來的效果。
g) 柯式燙畫用CMYK四色印刷,而運用這種多色的圖樣製作通常是彩色圖樣,此類彩色圖樣在電腦螢幕上顯示的色彩(不同螢幕可能已有不同顏色演示)和實際印刷出來的是有差別的。同樣原因,柯式燙畫與不能跟足pantone顏色要求,有約8%色差分別。除此,此類燙畫製作的牢固度較差,如用凍水和反轉洗滌,圖樣的耐洗程度約10-20次左右。
h) 燙金和燙銀由於是用一種箔料燙印在布料上,其牢固定也較差。建議用凍水和反轉來進行洗滌。圖樣的耐洗度約在5-10次,其後會出現些微脫離和逐漸變得暗啞。
i) 紡織品生產由圖樣設計到樣辦製造,當中已存在一些差異(以上各項提及為一些較為常見的注意點)。
j) 從樣辦到大貨生產同樣也存在以上的差異,因為紡織品的製作(無論是圖樣印製,成衣車裁等)有其物料性應用限制和涉及大量人手製作,所以一般在樣辦和大貨中也有5-8%的差異。

其他注意事項:
紡織品顏色變化(包括圖樣和布料掉色/褪色等):
1) 經過一段時間的儲存(視乎儲存的環境,溫度,濕度等),紡織品可能會因應環境因素而產生一些顏色變化。這些是受制於紡織物料上的物理限制。
2) 紡織品在經過洗水後,也會導致不同程度的顏色變化(如衣物變得殘舊,褪色)和折舊。這是相對應用者對衣物的護理而言,建議根據衣物的護理標籤(包括洗水嘜,整燙嘜等)進行有關洗滌,衣物應可以較為耐用。
3) 在一些成衣款式用上金光絨, 搖粒絨及畫毛布上, 會有較大機會出現穿著時掉毛及洗衣時轉移到其他衣物上, iGift 建議客戶在洗衣時需放入網袋及獨立洗滌用此類布料的衣物, 必要時, 需要用上手洗的方法, 同時,請在初次穿著時, 先將衣物用以上方法洗滌, 從而減輕掉毛的情況, 在客戶下單前,請留意在以上潛在可能出的情況及按上述指引作洗滌。
4) 在畫毛布 / 針織面磨布上, 因布面的短纖維較多, 會較容易在布面出現毛粒的現象, 建議客人在洗衣時, 放入網袋或用手洗, 減少磨擦, 減輕此情況的出現, 同時, 此現象較難完全避免, 客戶下單前, 請留意在以上潛在可能出的情況及按上述指引作洗滌。
5) 在金光絨 / 畫毛布上, 如做熱升華的情況, 會在淺色布上較容易出現黑色點或痕跡, 因在熱升華的過程中, 短纖會隨機地散怖在布面上, 在熱升華的加熱及加壓過程中, 那些短纖會化成黑點出現在布面上, 而在淺色布上會較明顯地浮現此情況, 而情況是不能完全避免。
6) 如有特別洗水要求,可先告知本司,否則可能對成衣的整體效果及耐用度有影響而本司不為此負責。
7) 所有紡織品為物理存在的物料所製造,所以有其物理性的限制,而製作過程也有一定誤差。
8) 因我們的貨是國內生產,涉及國內跟香港清關的不可控制時間因素,如客人的訂單是活動用,必需在下單前,清楚向本司業務說明活動日期,貴客需明白因清關不可控的因素會有機會引致延遲出貨的可能,本司對沒有列明活動用途及活動日期的訂單,均不會對因清關問題的責任作出任何賠償。
9)  若稿件上印有 QR code 或 Barcode 條碼,本公司不能保證條碼內的資料能讀取正常。
*最終之條款及細則應以網站之中文版本為準。


服務及免責條款:

1)  退貨及退款  
1.1.  貴客於取貨時,敬請即場驗算貨品數量及品質,貨物出門後,如貴客反映數量不足,將不獲受理。
1.2.  貨品如有退換,只包括退換同款產品,不得以此為由更換產品款式。
1.3.  貴客在確認訂單後30日內未能全數提取貨物,本公司將不予保存貴客的貨物,而有關訂金及款項將不予發還,本公司亦會向貴客追收相關貨款。
1.4.  客戶可有3日時間檢查貨品,如有瑕疵而欲退貨時,請於3日內提出,並需保持退回物品的完整性,如數量、包裝、或附件皆須與落單內容一致,否則逾期恕不予以退換,退貨或銷帳。
1.5.  退款只會以支票退回相關客戶。
1.6.  貴客如有任何訂單的索償,本公司只接受重做及退回相關貨款,貴客任何的經濟損失,本公司恕不負責。

2)  產品細節
2.1.  所有衣物、布料、印製圖案 (logo)、輔料、設計、重量,尺寸等,本身都存在某程度上之誤差。在合理的程度下,客戶不應以此為理由要求任何重做、折扣或退款。本公司將一概不予受理。
2.2.  如客戶所提供的產品資料涉及誹謗性,私隱侵犯及他人權益,假冒偽造,貨幣和鈔票,侵犯知識產權,或任何違反法律性質的資料,本公司有權拒絕生產及製造該產品。
2.3.  本公司擁有任何產品是否生產之最終決定權。

3)  付運及送遞
3.1.  如貨物未被送出,本公司將不會承擔責任及代表客戶給予任何索償或賠償。在非一般的情況下,惟因實際情況如如意外性的事件及其他因素影響而有所延誤、暫停或改期,無論導致此等延誤或改期的原因是否在控制範圍內,貨物將盡力根據訂單中指定的運送時間送達,但運抵的時間將不能確保準時,本公司恕概不負責,亦有權延遲交貨的最後期限或撤銷該合約,客戶亦可要求賠償。
3.2.  在雙方既定協議下,本公司會透過送貨服務,安排將貨物於指定時間運抵目的地。
3.3.  當貨物都轉移到第三者送貨服務,客戶將有承擔所有風險的責任。
3.4.  所有運輸,快遞等運送費用將會由客戶支付,並作為獨立的收費項目,客戶並不會享有任何折扣。在這種情況下,除非客戶拒絕接受貨物,否則,貨物將被視為成功交易的處理。

4)  iGift責任
4.1.  本公司將不會負責無論有任何經濟上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損失,這些條款的內容均在本公司能控制範圍內及其他因素影響, 因實際情況下, 這些將包括但不限於:自然災害、如地震、颱風、風暴、戰爭、飛機墜毀、運送途中發生的非一般意外或等問題(即使本公司已知悉以上該問題導致), 但本公司恕不負任何責任。
4.2.  本公司在履行責任上,只會嚴謹地限制於直接損失上,均基於合同上與運輸者一方定立的,其他形式上損失或是否怎樣方式所產生的損失都將會被拒絕接納 (包括但不限於收入損失、利潤損失、合約損失、利息損失及業務上預期的損失)。
4.3.  本公司就以任何一種的貨物運輸方面履行責任的條款,這些條款的內容均是僅限於它的實際現金價值,不會超過訂單金額。
4.4.  本公司會為客戶存放貨品,但凡任何貨品存放多於14日,將會收取該貨品總額的1%作為存倉費用 (以每星期計)。

5)  版權保障政策
5.1.  就貴客使用本公司的服務,貴客保證衣物不包含任何未經版權持有人授權的文字、圖像、設計、商標、貨幣及鈔票或任何受版權保護的作品;貴客保證衣物上的內容不會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權利,包括版權、商標、宣傳、私隠,不會誹謗或詆毀任何第三方,以及已獲得所有必需的授權或權限將第三方的材料加入貴客的作品;
     貴客保證已獲得所有必需的權限、權利和授權下訂單,並授權本公司印製貴客的作品;如有需要本公司將要求客戶出示有關之權限授權書以作核實。
5.2.  若客戶所提供之衣物內容涉及或可能涉及誹謗、侵犯私隱、偽冒、抄襲、複製、侵犯知識產權、不雅、淫褻、侵犯任何第三者權利、貨幣及鈔票或違反香港現行法律之印刷內容等,本公司將保留拒絕生產之權利。在適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本公司亦不會就衣物上的內容向使用者或任何第三者承擔任何責任。

5.3.  貴客承諾,若任何人、集團或機構就 (i) 貴客違反上述服務條款;或 (ii) 任何貴客交由本公司製作 的產品中的文字、照片、圖像、圖形或其他材料等內容涉及或可能涉及誹謗、侵犯私隱、偽冒、抄襲、複製、侵犯知識產權、不雅、淫褻、侵犯任何第三者權利、貨幣及鈔票或違反香港現行法律的情況,而提出任何形式的訴訟、索賠、通知或採取的任何行動,將彌償本公司及其董事、管理人員和員工所遭受的任何損失,包括但不限於相關的索賠、損失、成本和合理之律師費用。本公司擁有任何是否生產之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