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印: 

 

1.絲印設計指引1 
2.絲印設計指引2
3.絲印設計指引3
4.扁機領絲印
5.絲印設計指引4

6.印花訂購指引

絲印設計指引1:    絲印漿在經過絲印網印在衫片上時,漿料未乾會有少許化開,如圖樣設計太細緻,那麼這些位置便會變得模糊不清.圖樣未乾時的擴散作用比較大,所以會延至不是絲印色的地方.一般建議,英文字的高度必須最少為3mm,而中文字的高度必須最少為5mm

絲印設計指引1

 絲印設計指引2:絲印主要是做實色印刷,因為漿料本身是一種固定的顏色.所以圖樣設計如涉及漸變效果和陰影效果,絲印效果會與原稿設計有部分出入 .  類似照片效果的圖樣,用柯式燙畫或噴墨印刷,效果會更佳,更準確.

絲印設計指引2

絲印設計指引3:絲印漿在經過絲印網印在衫片上時,漿料未乾會有少許化開.如圖樣設計太細緻,那麼這些位置便會變得模糊不清.印花圖的中間虛位太窄會引致兩邊的漿化到虛位,印花圖細緻而印在凹凸紋較多的布,如珠地布.一般建議:1.加大虛位  2.簡單化圖樣的位置

絲印設計指引3

 編織領絲印:扁機領的織造結構造成布面有坑紋和彈性,如扁機領必須做絲印圖樣,有關絲印圖樣在拉扯是會出現斷裂效果(如附圖)

 編織領絲印 

絲印設計指引4:深色或敏感顏色的布料,如大紅,黑色,深寶藍等,面料染色時,色牢度相對較低,做絲印印刷,穿著一段時間後,布料的顏色有可能升華到絲印上   深色或敏感顏色布料的顏色升華到絲印上    建議避免選擇深色或敏感顏色的布料來印刷淺色的絲印,或是印刷深色系的絲印,以免造成升華

絲印設計指引4

印花訂購指引:   改善前:因印花的時候,會出現輕微化開的情況,在一些細小的LOGO或複雜的字體時,會容易出現字體不清的情況.   改善後:1.將LOGO改大 2.更換字體  3.在開菲林時,改幼字體


1.         絲印漿在經過絲印網印在衫片上時,漿料未乾會有少許化開。如圖樣設計太細致。那麼這些位置便會變得模糊不清,例如:

a)         圖樣中有一些很細尺寸的中文字和英文字。

b)         一些較為圓滿和連貼得很密的圖樣設計。

c)         一般建議,英文字的高度必須最少為3mm,而中文字的高度必須最少為5mm 

 

2.         絲印主要是做實色印刷,因為漿料本身是一種固定的顏色。所以圖樣設計如涉及漸變效果和陰影效果,絲印一般很難做到。此類類似照片效果的圖樣,一般要用電腦燙畫,柯試燙畫或噴墨印刷才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