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花圖樣:

 

1.繡花設計指引1
2.繡花設計指引2
3.繡花設計指引3
4.繡花設計指引4
5.繡花設計指引5


 

 

圖樣設計的提供方式:

a)     如圖樣設計較復雜和細致,尤其是涉及一些散亂的pattern,便要提供ai格式檔案,以便直接出絲印菲林。請於提供ai檔案時同時提供jpg檔案,以便確認圖樣是否有錯漏。

b)     其他較簡單的圖樣設計可提供pdfpsd格式檔案,這兩類圖放大后圖樣的周邊沒有狗牙情況,所以勾劃圖樣較為準確和容易。jpg格式檔案亦可,但是解析度必須要大一點。因為這類檔案放大后會出現狗牙邊,如解析度太細而勾圖是要放大,這樣便很困難和勾劃得不準確。

c)  手繪圖由於通常太過潦草,和圖樣的線條不清楚,所以一般不接受此類圖樣設計。 :


繡花設計指引1:尺寸如果太細,由於車針和繡花色線的粗度限制,繡花效果便會看不清楚.  一般建議,如繡中英文字的高度必須最少為10mm及7mm,繡一些多筆畫的中文字,例如 團體  此類的中文字,字體高度和闊度比例可能必須進一步的調整

 

繡花設計指引1

繡花設計指引2圖樣繡制是用色線貫穿整個繡花圖,後整理時要剪清較長的字和字之間連線,可能導致圖樣稍微  被口  這是繡花正常的現象

繡花設計指引2

繡花設計指引3 圖樣繡制是用色線貫穿整個繡花圖,在一些很短的連線,是人手剪不掉的情況下,多數繡花圖樣都會保留連線

繡花指引3

繡花設計指引4繡花根據圖樣的線條移動繡花機上的車針,用色線吧圖樣繡在布料上,不適用於潦草和起角的字體和一些散亂的圖標設計.

太複雜,多色,散亂的大範圍的圖樣設計,不建議用繡花做,可以用印花取代.

繡花指引4

繡花設計指引5  由於繡花的色線會重複地繡在布料上,所以該部分的布料周邊會被拉緊,看上去好像起皺,繡花密度越高和範圍越大,此情況會越明顯,所以客人必須留意    太複雜,多色,散亂的大範圍的圖樣設計,不建議用繡花做,可以用印花取代

繡花指引設計5

 

 

 

首先用電腦程式把圖樣勾劃和儲存於電腦程式中,然后根據圖樣的線條移動繡花機上的車針,用色線把圖樣繡在布料上。以下為要注意的事項:

1.         圖樣的尺寸:

a)         尺寸如果太大,繡花會覆蓋大面積的布料,手感會較為硬身,穿著會較為不舒服。

b)         尺寸如果太細,由於車針和繡花色線的粗度限制,繡花效果便會不清楚。

c)         一般建議,如繡中英文字,字體的高度必須最少為1cm。繡一些多筆畫的中文字,例如團體此類的中文字,字體高度和闊度比例可能必須進一步地調整。

d)         繡花不適用於潦草和起角的字體和一些散亂的圖樣設計。

2.         圖樣繡制是用色線貫穿整個繡花圖,后整處理時要剪清字和字之間的連線,可能導致圖樣稍微被口這是繡花正常的現象。所以為防止此類被口情況,多數繡花圖樣都不會剪線的。

3.         由於繡花的色線會重復地繡在布料上,所以該部分的布料周邊會被拉緊,看上去好像起皺,繡花密度越高和范圍越大,此情況會越明顯,所以客人必須留意。

4.  太復雜,多色,散亂和大范圍的圖樣設計,不建議用繡花做。

 

以上是一般圖樣印制資料只供客人參考,亦讓客人在訂購前初步了解圖樣印制一些要注意的事項和限制。如客人對圖樣印制有特別的要求,請於訂單落實前聯絡iGift營業代表商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