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PA 70E 是美國國家消防協會 (NFPA) 制定的一項自願性標準,該協會是世界領先的防火倡導者和公共安全的權威來源。 NFPA 開發、發布和傳播 300 多個共識代碼和標準,旨在最大限度地減少火災和其他風險的可能性和影響。

70E 標準解決了工作場所的電氣危害,並通過重點保護工人免受常見電氣危害來補充國家電氣規範 (NEC)。在工人安裝、維護和修理通電系統時,每天都會發生由遠低於電力公司所經歷的電壓造成的嚴重傷害。本標準的目的是根據他們可能接觸到的潛在能量為處於危險中的工人提供保護。 70E 提供了多種方法,雇主可以通過這些方法計算或估計危害或風險。

NFPA 70E 要求員工在可能暴露於高於閾值入射能量水平的弧閃以進行二度燒傷時,穿戴適當的耐電弧阻燃 (FR) 服裝。此類 FR 防護服必須具有電弧防護等級,以便它們可以適當地匹配適當的危險等級。該電弧等級或 ATPV 出現在所有 FR 防護服的標籤上,以便於參考。將阻燃服裝的電弧等級與危險等級相匹配,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護工人免受燒傷或死亡的可能性。

符合NFPA 70E標準(國家共識標準)

為了達到建立安全和健康標準的目標,OSHA經常求助於國家共識標準,如NFPA 70E。國家共識標準是“由受其影響的同一批人制定的標準,然後被國家認可的組織採用。”[美國聯邦法規第29編1910.2(g)條]。協商一致的標准通過引用被納入許多OSHA法規中。當標準被OSHA確認為國家共識時,它們就和其他OSHA法規一樣具有同等的“分量”。使用“應”或類似的語言通常代表雇主必須遵守的強制性要求。


符合NFPA 70E的一般領域包括:


危害風險評估

建立安全的工作條件

個人防護設備(PPE)選擇

安全培訓和文件

電氣安全計劃的實施和記錄

PPE類別用於確定在給定工作任務中所穿服裝的必要電弧等級。為了獲得工作所需的必要等級,可能需要穿多層衣服。然而,這些多層必須作為一個整體進行測試和評級,以達到目標電弧熱防護水平,而不是簡單地將單個服裝電弧評級相加。只有你的雇主才能決定你的工作所需的保護水平。


NFPA已經確定了四個FR危險風險類別級別,按照嚴重程度從1到4進行編號。

PPE類別

風險評估服裝描述

要求的最小弧度
個人防護設備等級(ATPV)

1

額定電弧阻燃襯衫和阻燃褲子
或阻燃工作服(1)

4

2

額定電弧阻燃襯衫和阻燃褲子
或阻燃工作服(1層或2)

8

3

選擇符合電弧等級的阻燃襯衫和阻燃褲子或阻燃工作服,以及電弧閃光服,以便系統電弧等級滿足最低要求(23)

25

4

選擇符合電弧等級的阻燃襯衫和阻燃褲子或阻燃工作服,以及電弧閃光服,以便系統電弧等級滿足最低要求(34)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