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Flameretardant ( FR ) 代表什麼?

阻燃。它是指材料在移除點火源後自己熄滅的能力。



Q2.Flameretardant Clothing (FRC) 代表什麼?

阻燃服。客戶將安全服或阻燃服裝簡稱為“FRC”是很常見的。




Q3.誰穿阻燃 (FR) 服裝?

在可能涉及以下危險的危險環境中工作的人員: 電弧(電工、電力線工等)、閃火(煉油廠、化學和製藥工人等) 可燃粉塵爆炸(造紙和紙漿行業的工人) 、食品加工、油漆和更多行業)。加上任何接觸帶電電氣設備的工人。




Q4.什麼是ATPV?

ATPV 代表 Arc Thermal Performance Value,是指防護設備可暴露於並防止發生二度燒傷的最大入射能量, cal/cm2 表示。數字越高,保護越多。




Q5.我在哪裡可以找到服裝的 Arc Ratings?

電弧等級可以在許多服裝標籤上找到,也可以從您的工作服供應商獲得。通常根據雇主的危害分析選擇阻燃服,該分析確定工作環境中的潛在入射能量。




Q6.什麼是 PPE 類別?

個人防護設備 (PPE) 類別在 NFPA 70E 安全標準中根據具體工作任務進行了規定。四個類別範圍從 PPE 類別 1,允許單層 FR 電弧等級襯衫、褲子或工作服,到類別 4,需要 FR 電弧等級襯衫和褲子,加上雙層交換外套和褲子。 (注意:自 2015 年版 NFPA 70E 起,PPE 1 4 的所有服裝都必須是弧形等級的。舊版標准允許使用 100% 棉、非阻燃 T 卹在額定值以下穿著的分層解決方案FRC。)





Q7.通常需要什麼級別的 FR 服裝保護?

防火服通常是根據雇主自己的危害分析來選擇的,該分析為給定工作環境中潛在的入射能量暴露確定了合適的服裝。考慮到 NFPA 標準 70E,大約 90% 的所有電氣行業工人通常屬於第 1 類和第 2 類,這意味著他們需要具有 8 級或更高 ATPV 等級的 FRC。類別 1 的最小電弧等級為 4






Q8.什麼是可燃粉塵?

根據 OSHA 的安全與健康主題可燃粉塵網站,可燃材料(以及一些通常被認為不可燃的材料)在細碎形式時會迅速燃燒。如果這樣的粉塵以適當的濃度懸浮在空氣中,它可能會爆炸。在過去的幾十年中,此類事件已造成數十名員工死亡,數百人受傷。




Q9.CXP Nomex® Nomex® 是一樣的嗎?

是和不是。杜邦是 Nomex® 纖維的唯一製造商。 Milliken CXP Nomex® 採用專利工藝製造,其中傳統的 Nomex® IIIA 纖維與 Kevlar 採用特殊工藝相結合,比傳統的 Nomex® 顯著更柔軟、更舒適,但仍保留所有保護質量水平。





Q10.尼龍不是易燃易熔的嗎?

是的……但在 88/12 FR 織物的情況下,它是在 FR 棉織物內部緊密混合或編織的非常少量。這種組合產生了一種出色的產品,可提供最大程度的保護。





Q11.一些工人必須穿阻燃服(FRC)是法律嗎?

這取決於公司(雇主)如何解釋法律。 OSHA 一般責任條款規定:服裝不會導致員工受傷。對於電工或公用事業架線工來說,滌綸混紡衣服(在低溫下會燃燒、熔化和滴落)肯定會導致工人受傷。許多雇主為他們的工人選擇 FRC 僅僅是因為這樣做是為了保護他們的工人,同時減少他們自己的責任。





Q12.100% 純棉是安全面料嗎?

不。雖然 100% 棉提供比 65/35 更好的保護,但如果暴露於火源,棉織物可以並且將會點燃並繼續燃燒。





 

 Q13.一種阻燃面料或服裝是否比另一種更好或更安全?

不。它們都在安全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儘管根據應用和服裝規格的不同,其中一種可能優於另一種。




Q14.FR服裝可以在家洗還是不是一個好主意?

最好讓專業的工業洗衣服務提供商來照顧這些服裝。某些洗滌劑中的氯漂白劑和過氧化氫會降低阻燃性能。此外,我們的工業洗滌方法可確保我們清除所有可能積聚在這些安全服表面的易燃材料和污垢。注意:對於固有的阻燃織物(如CXP Nomex®),家庭洗滌問題的理由較少。





Q15.我見過穿著FRC的工人,是穿著短袖襯衫。那不是很危險嗎?

是的。這些工人冒著在發生事故時手臂被嚴重燒傷的風險。這很簡單:你擁有的覆蓋越多,你就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