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絨印花工藝的產物在我們周邊也是很常見的,只不過我們不懂它的專業術語罷了。植絨印花工藝的用途分佈廣泛,在服裝定制中植絨印花工藝也是常用的,但是還是很多穿衣小達人不知道什麼是植絨印花工藝,今天我們就來說道說道。

 


 

植絨印花因特殊的手感和立體感在印花界迅速崛起,手感柔和耐磨擦,適用於喜歡絨面的人,適合字母一類的印花設計,能很好的凸顯印花設計中要表達的某一元素。但是也有缺點就是不太適合做太小的線條,網點一類,絨面少,效果不明顯。

 

植絨主要採用承印物表面印上粘合劑,形成印花組成元素。另外配合轉印植絨離型膜(轉印植絨離型膜,採用靜電電場原理,讓尼龍纖維垂直分佈在離型膜上)貼合高溫熱壓後,使短纖維垂直植到塗有粘合劑的坯布上。

 


 

服裝定制植絨印花工藝大概可以分為直接印花和拔染印花, 直接印花一般在平網或圓網印花機上進行,根據花稿的要求選色不同的印花方式,一般做直接印花的不會在選擇拔染印花。

 

拔染印花工藝較複雜,拔染印花分為拔白和色拔,拔白是用還原劑把植絨布上花型部分染料的發色基團破壞,還絨毛於本來面目;色拔是在拔白漿中加入耐還原劑的染料,使還原劑在破壞染色絨毛上的染料結構的同時把需要的顏色再印上去,達到拔染印花的目的。

 

你喜歡植絨印花服裝定制嗎。如果喜歡,選擇我們iGiftwww.igift.hk),有業內齊全28種精湛工藝,印花牢靠,不開裂不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