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服款式按行業和季節分類的話有非常多種,不同款式的工作服優點各異,同時也對應著不同工作種類的特性,那麼常見的工作服種類有哪些?在眾多工作服種類中該如何選擇?
 

按行業分類
 

服務行業/餐飲行業

 
 

服務行業或餐飲行業的工作服定制非常的普遍,無論是從工作性質還是企業形象方面都有定制工作服的需求,而這兩大類的工作服款也以兩大類型為主。
 

一類是制服款式的,一類是休閒T恤款式的。具體定制哪類工作服款式就需要更加實際情況而定,比如同為餐飲類行業的工作服,廚師、烘焙師或是咖啡師的工作服就也專業的連套制服類工作服為主,而如果是咖啡廳或是奶茶甜點店服務員的工作服則常以休閒類的定制T恤為主,因為這類工作服輕便舒適方便換洗,也方便服務人員在為消費者提供服務時活動,同時定制成本也更低,可以定制個性化的圖案為品牌起到一定的宣傳作用,也更符合面向消費群體的審美。
 

互聯網科技行業
 

互聯網類或是科技類公司的工作服則基本以T恤、POLO衫、衛衣等這類時尚休閒的款式為主,因為沒有什麼禮儀上的要求,所以工作服則以更為大眾實用方便穿著類的款式為主。同時這類公司企業比較注重團隊的文化建設和員工福利,所以這類公司的員工工作服很多時候也是企業的文化衫,因此這類工作服定制的面料品質和圖案設計都會更加優質。
 

機械行業


 

夾克衫也是工作服款式中非常常見的一類,有很多機械含業或是技工的工作服都是定制這種款式的工作服,夾克類的工作服耐洗耐穿,同時防風耐髒,很適合戶外作業或是在廠房工作的員工們穿著。
 

其他行業


除了上面列舉的行業以外還有很多行業和工作類型,而這些商家或是企業公司如果沒有什麼特殊需求的話都會以休閒款式的T恤等為員工工作服,因為更加大眾化也更加具有宣傳效果,所以綜合來說休閒款式類的工作服會更受大眾的歡迎和接受。
 

按季節分類

夏季
 

夏季工作服自然是以圓領短袖T恤、速幹T恤或是POLO衫和短袖襯衫為主。
 

冬季

 

而冬季工作服則以長袖T恤、衛衣外套、棒球服、夾克外套或是冬季長袖制服為主。
 

工作服款式確認注意事項
 

公司企業定制工作服往往會根據不同的部門或是不同的崗位職責定制不同的圖案或是不同款式的工作服,一方面便於辨認或管理,另一方面根據不同崗位的需求定制更加利於工作的工作服款式也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

那麼在確認工作服款式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呢?

一般情況下首先應該確定工作服的整體款式是否對版,如果款式比較特殊的話,例如像制服或是有特色的款式可以一眼就看出款式是否對版。而如果是像T恤、POLO衫、襯衫或是衛衣這樣的工作服就不一定容易辨認出是不是是自己定制的款式版型。

這類工作服就應該先通過工作服的面料或是其他細節確認是否對版。
 

1、面料

面料對於工作服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不同面料的工作服定制價格往往會有很明顯的差別,而且某些行業的工作服對於面料是有一定要求,因此在收到工作服的時候應該仔細確認工作服的面料。首先應該對照自己定制的工作服面料,如果定制的T恤工作服,一般T恤工作服以純棉為主,這時候應該清楚知道自己定制的是什麼純棉面料,例如是環紡棉、天竺棉還是新疆棉還是高支棉,清楚瞭解自己定制的工作服面料是在定制過程中需要和定制廠家瞭解和確認的,一般來說定制廠家對於自己的產品面料也會有相關描述和說明,在收到工作服時可以對照著相關說明去驗證,如果真的不對版多少還是能發現問題的。 

2、款式細節

工作服的款式版型細節的確認主要從工作服的領邊、袖邊和下擺以及長度和寬度等方面的確認。例如領邊應該確認實際商品和廠家的產品圖片是否是相同的寬度是否有螺紋等,這些不需要很精准去量,只需要大概的目測,如果實際商品和產品圖片有明顯的差別的話從肉眼就可以看出來。如果是有領的工作服的話則應該從正面去觀察領子的兩邊是否對稱,高低大小是否相同。而袖邊尤其是POLO衫工作服袖邊,不同的袖邊會有明顯的差別,很多優質的POLO衫袖邊都是有一個小寬邊收口的,而一般品質的POLO衫袖邊很有可能就沒有這個收口。工作服的長度和寬度只需要對比相應尺碼的長度和寬度大概估計一下就可以了,有條件的話也可以用條尺稍微量一下,只要沒有明顯的差異都不算是什麼款式或是品質上的問題。

 

3、顏色

顏色上應該確認實際商品和自己定制的產品是否會有非常明顯的色差,如果色差嚴重,甚至連色系都有明顯的區別的話那麼就屬於是款式品質問題了,由於每台顯示器都會存在一些色差,為了避免色差嚴重的問題的話可以在和廠家溝通的過程中要求提供潘通色卡的色號,自己可以自行去對比,或是在正常光線下拍一張實拍圖。

 

4、圖案
 

很多公司企業定制工作服的時候都會在工作服上印製相關的文字或是圖案,因此圖案也成為工作服款式確認中需要注意的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圖案印製的位置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圖案顏色是否和自己的圖案設計相同,圖案是否完整清晰等問題。
 

5、尺碼與數量

尺碼與數量的確定也很重要,在收到工作服之後應該注意尺碼對應的數量是否正確,廠家是否有少發或是漏發的現象。相應的顏色和數量與尺碼是否對應一致。

 

更多詳情,小夥伴可以聯繫我們sales@igif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