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衣起源

香港iGift公司十幾年專注訂造風衣,T恤,外套,上班制服,團體制服等。我們可以小量訂製,批發。詳情請關注我們的主頁:www.igift.hk

    

風衣一種防風雨的薄型大衣。又稱風雨衣。風衣是服飾中的一種,適合於春、秋、冬季外出穿著,近來二三十年來比較流行的服裝。由於造型靈活多變、健美瀟灑、美觀實用、款式新穎、攜帶方便、富有魅力等特點,因而深受中青年男女的喜愛,老年人也愛穿著。



風衣起源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西部戰場的軍用大衣,被稱為戰壕服。其款式特點是前襟雙排扣,右肩附加裁片,開袋,配同色料的腰帶、肩襻、袖襻,採用裝飾線縫。戰後,這種大衣曾先作為女裝流行,後來有了男女之別、長短之分,並發展為束腰式、直統式、連帽式等形制,領、袖、口袋以及衣身的各種切割線條也紛繁不一,風格各異。風衣用料多樣,高、中、低檔面料均可。20世紀80年代以來,中國應用塗層技術,在織物纖維的表面覆蓋一層無色透明的薄膜,封閉面料紗線之間的空隙,具有理想的防風防雨效果。風衣面料的色彩,以明快的中淺色為主,後來又出現大紅、紫紅、海藍色以及各種帶花紋和條紋的面料。有襯裡的風衣,裡料一般採用尼龍綢,既柔軟滑爽,又能防止縮水,使風衣挺括。風衣在當代頗為流行,並兼有保護上衣和裝飾的作用,多於春秋季節穿用。



香港iGift公司(www.igift.hk)專業訂做風衣外套,批發薄身外套,厚身風衣設計,接受小批量訂製,歡迎諮詢。(https://www.igift.hk/jacket-windbreaker-ord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