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戶外運動已經成為一種時尚熱潮,正日益受到現代都是群體和時尚人士的喜愛和推崇。演變至今,戶外運動外套不僅是一種文化,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和方式。在呼籲和追求自然的今天,奢華不需要特意張揚,低調的簡約同樣能夠帶給現代人豐富而又深刻的家居感受。

慢跑風衣選購原則

戶外活動中的主要寒冷因素:

對流性散熱:當寒風穿透衣服內層,帶走皮膚表面溫暖空氣時造成之散熱;因此外層衣服必須具有防風性。

傳導性散熱:當身體直接接觸冰冷物體時造成之散熱,特別是在內層衣服潮濕時散熱更加迅速;因此外層衣服必須能夠防止雨水滲入,並且具高透氣性以避免濕氣積存在衣服內,內層衣服則能主動將流汗造成的濕氣傳送至外層排出。

慢跑風衣的三層方案

外層:必須防風、防水、透氣;尤其應注意兜帽、口袋、袖口、拉煉的防水密合性與縫線的封膠處理;尺寸以能在穿著保暖層、排汗層後仍活動自如為原則。採用Gore-Tex布料的外套是最理想的選擇。

保暖層:藉由阻滯于衣服細孔中的空氣提供絕緣效果;多層的衣服較單層厚衣更具調節性,可依天候或活動量變化隨時增減。以Fleece材質的刷毛絨布如Polartec等最受歡迎,較同樣重量的羊毛更具保暖性,即使潮濕時亦具保溫效果,而且快幹不易吸水。

排汗層:特殊編織或化學處理使得內層具厭水性而外層具親水性,能將汗氣排向外層以保持皮膚乾爽。常見的PolypropyleneCoolmaxThermastat等材質均有良好排汗效果。

 

香港iGift公司(www.igift.hk)專業訂做運動外套,跑步風衣,跑步風衣等,歡迎來版訂製或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