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毛巾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餐巾,餐巾英文napkin,餐巾是作為西餐當中非常重要的東西。下麵介紹下餐巾的用途。


一是餐巾的鋪放。西餐餐巾通常會疊成一定的圖案,放置在就餐者的水杯裡,有時直接平放於就餐者的右側桌面上或就餐者面前的墊盤上。形狀有長方形和正方形之分。

  餐巾應平鋪在自己併攏的大腿上,如果是正方形的餐巾,應將它折成等腰三角形,直角朝向膝蓋方向;如果是長方形餐巾,應將其對折,然後折口向外平鋪在腿上。餐巾的打開、折放應在桌下悄然進行,不要影響他人。

  二是餐巾的用途。餐巾對服裝有保潔作用,防止菜肴、汁湯落下來搞髒衣服;也可以用來揩拭口部,通常用其內側,但不能用其擦臉、擦汗、擦餐具;還可以用來遮掩口部,在非要剔牙或吐出嘴中的東西不可時,可用餐巾遮掩,以免失態。

  三是餐巾有暗示作用。西餐以女主人為第一主人。當女主人鋪開餐巾時,暗示用餐開始,當女主人把餐巾放到桌上時,暗示用餐結束。就餐者如果中途離開,一會還要回來繼續用餐,可將餐巾放在本人所坐的椅面上;如果放在桌面上,則暗示:我不再吃了,可以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