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經常用的莫過於羽絨外套,但好多朋友都忽視了羽絨外套保養的重要性,如何令自己家中的羽絨外套保持光鮮與保暖?我來和大家講下。

羽絨服怎麼洗五大經驗

經驗一: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經驗二:30度水溫漂洗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濕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于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經驗三: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經驗四: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經驗五:不能擰乾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曬,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更多衣物保養小知識,請留意iGift網,謝謝觀看。